【沈夏】男人的爱情1-3

从前写的沈夏文,既然要存文我就一起存上来了,已完结,一次性PO太长,分两次PO上来,不食用该CP的筒子注意闪避,喜欢的欢迎留言讨论XD其实沈夏还挺萌的啦……

第一章

 

在路口停下车子的时候,沈夜往车窗外一瞥,正好看到在不远处的荷花公园侧门出口,夏夷则跟在厉英后面,上了他的车。
沈夜眉眼一皱,后面的车子已经开始鸣喇叭,他一踩油门,车子开了出去。
副驾驶座上的沈曦歪着头问:“哥哥,你刚才在看什么呀?”
“没什么。”沈夜的眉眼立刻柔和下来,笑着摇摇头。

方才见到的夏夷则是前不久刚刚进入流月集团的应届毕业生,而沈夜则是流月集团的总经理。沈夜注意到夏夷则不仅是因为他是B大的毕业生,还因为他确实挺优秀,做的好几次策划都让沈夜很欣赏。
只是没想到……他这么不自爱。
而厉英是很有名的导演,还是很有名的喜欢男色的导演。他最喜欢年轻男人的肉体,经常利用职务之便潜规则那些想要成名的小明星。不过,他不喜欢强迫,只是喜欢用手中的条件,诱惑别人主动爬床。
沈夜想到夏夷则上车的背影,哼了一声。
现在的年轻人,真是自甘堕落。

开了一会儿,沈夜突然想起与夏夷则一起进公司的乐无异说过,夏夷则家庭贫困,很需要钱,在工作之余还常常兼职。
但是乐无异却是个结结实实的土豪富二代,对朋友也慷慨大方,来流月集团只是因为夏夷则想来,所以陪他来玩玩票而已。如果夏夷则开口,乐无异没理由会不帮他。
宁愿出卖肉体,也不愿找朋友借钱帮忙?那夏夷则也未免清高得有些可笑!

沈夜嗤笑了一声,车速未减,却又不由想到夏夷则给他的那些策划。虽然夏夷则还只是个初出茅庐的小伙,但却有着遮不住的才华。
这么一个有才华的人,白白给了厉英,岂非可惜?如果只是缺钱的话……虽然流月集团有过连一块肥皂都买不起的悲惨时期,但现在的他,接济一个夏夷则,也是绰绰有余的。
沈夜心念一动,已经将车子停在了附近的停车处,拨了华月的电话。
刚巧华月在附近,沈夜道:“华月,我带着小曦在荷花公园附近的停车场,你来接小曦回你家住一晚,明天我去接她。”
“怎么了,哥哥?”沈曦问。
“没什么,”沈夜揉了揉她的头发,“只是哥哥突然想起来,还有点事情要去办。”

沈曦被接走后,沈夜转了个方向,径自往厉英的公寓开去。他和厉英相识多年,知道厉英住在哪儿,还知道厉英掩盖在导演的背景之下的……许多肮脏龌龊的东西。不过,他却没办法揭穿这一切,只能闭上双眼,全当看不见。
因为这份所谓的“交情”,当他站在厉英的公寓里时,很轻易地便带走了被矩木枝迷成半昏迷的夏夷则。
矩木枝是一款罕见的药材,还能制成无色无味的迷药,自由散发在空气里,令人防不胜防。

沈夜皱眉:“你怎么能轻易使用矩木枝?”
厉英依在窗边笑:“放心,我还有很多,不会短了她那一份。”
沈夜将夏夷则从沙发上拉了起来,半拖在身上,哼了一声:“我记得你从来不喜欢强迫别人的。”
厉英摊手:“是他主动跟我来的,后来又不肯就范了,我只好耍了点小诡计。”
沈夜瞥了他一眼,将夏夷则半拖半抱地带了下去,放在了副驾驶上。

夏夷则还有些神智,又要下去:“无异还在他手上……”
“怎么回事?”他没在厉英公寓里见到其他人。
夏夷则一手捏着太阳穴强迫自己保持清醒,一手拿出一个缀了无数碎钻,看上去骚包不已的手表:“这是无异的手表,今天厉英在荷花公园公开海选演员,无异拉着我去凑热闹,却走散了。之后我打给他很多电话,却都打不通。之后,厉英便拿了这手表给我,说无异在他手里。”
沈夜挑眉:“所以你是去找乐无异的?”
“不然?”

沈夜没回答,下车准备去找厉英问个明白,夏夷则的手机却突然响了,来电显示——乐无异。
太阳穴突突直跳,夏夷则按下接听,乐无异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大串,声音大得不用开免提,沈夜也能清楚听到:“夷则……和你走散后我突然接到师父的电话,就是我跟你说过的师父谢衣,他今天回国了!我一激动,就赶紧去接他了,路上才想起给你打个电话,可是手机没电了……重新冲上电才发现你给我打了这么多电话,让你担心了,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啊啊啊!对了,我的手表不见了,有没有在你那里啊?没有的话肯定是被人顺走了,偷东西的小贼最讨厌了……海选还没结束吧,我马上……”
“在我这里,”夏夷则叹了一口气,“周一去公司给你。”挂了电话。
真是误交损友。

听到某个名字时,沈夜的手陡然颤了一下,但却耐心听完后,才问:“……谢衣?感谢的谢,衣襟的衣?”
“嗯……”知道乐无异安全了,夏夷则松懈下来,便犯困了,“三年前,无异在巴黎……巴黎旅游,遇上了谢衣,不过他一直住在法国……没想到回来了……你也认识他?”
沈夜冷笑:“岂止是认识。”
副驾驶座上已经没了声响,沈夜侧头看去,夏夷则已经安安静静地睡着了,侧脸却少了几分干练凌厉,多了一些柔和乖顺。
沈夜突然想起来,他并不知道夏夷则的地址……

第二章

沈夜只好将夏夷则带回了自己家,好在沈曦已经被带去华月那里,收留夏夷则住一晚也没什么。
车停下的时候,夏夷则恢复了一些意识,向沈夜道了谢,然后便要报出自己的地址。
“算了,今晚就住我这儿吧。”难得有个比较放松的周末,沈夜也懒得再动了。夏夷则中了矩木枝,只要睡一觉也就差不多了。公寓里还有不少空房间。

夏夷则又道了谢,然后颇有自制力地撑开眼皮:“沈先生,我能先洗个澡么?”
他有些轻微洁癖,而且现在他之前出了些汗,身上有些粘腻,也不该弄脏沈夜的床褥。
其实,沈夜也有轻微洁癖,所以家里有两套卫生间,一套他的,一套小曦的。小曦的自然不能给夏夷则用,所以,他让夏夷则进了自己的。考虑到他随时晕过去的情况根本用不了花洒,还给浴缸放好了水,拿了一套新买的睡衣给他。

做完这些,沈夜去沈曦的卫生间冲了个澡,然后直接去了卧室。他是个怕麻烦的人,为一个小下属劳累了一天已经是极限了,夏夷则还有点意识,接下来的事就交给他自己解决了。天已经黑了,沈夜并不饿,便准备睡了。
可是好一会儿浴室还没传出声响,沈夜翻身起来。
算了,还是去看看,万一夏夷则出什么危险,就更麻烦了。

打开门,夏夷则整个人已经完全浸入了水中,竟有种西欧油画的诡异美感。沈夜怔了一瞬,赶紧一把将他拉了起来,探了探鼻息,居然还有平稳的呼吸,似乎只是睡着了。
在浴缸里泡了那么久居然没死,真是奇怪。
——等等,他难道不该说真是万幸么?
沈夜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,放掉了浴缸里的水,可是抱着一个赤裸的男人进去客房实在太……沈夜果断地选择给浴缸里的夏夷则盖了一床被子。
就这样吧,不能更多了。

回卧室躺了一会儿,沈夜还是睡不着。他觉得自己实在善良,居然还惦记着小下属身上都是湿的,浴缸也是湿的,这样会不会感冒?
他想了想,还是起来了,从卧室又带了一床被子出来,给浴缸里的夏夷则又裹了一层。
——沈夜安心地睡觉去了。

第二天,夏夷则全身酸涩地醒来,发现自己居然躺在浴缸里……脑袋还是有些昏沉,不过记忆都开始回笼,他苦笑地摇头,沈夜这人可真……算了,好歹他还是救了自己,计划的第一步已经达成。

昨天的衣服又脏又湿,夏夷则只好换上了沈夜给的睡衣。走到客厅的时候,沈夜正好打着呵欠从卧室出来,微卷的头发乱糟糟的,还翘起了一根儿呆毛,连往日看上去很严厉的分叉眉都柔和了很多。
夏夷则没想到沈夜私底下原来是这样子的。
沈夜皱眉看了他一眼,怔了一会儿才突然想起自己昨天将这家伙带了回来,于是不自然地问了一句:“昨天住得还习惯?”
夏夷则顿了一下:“……还不错。”只是起来后全身没一处舒服罢了。

“嗯。”沈夜点点头,本着体贴员工的想法说道,“今天是周日,公司不上班,你在这里吃过早饭再回去吧——你想吃什么?我打电话订。”
“不用。”夏夷则摆摆手,沈夜以为他说的是不用在这儿吃饭,却听到他说,“无异做菜很拿手,我就跟他学了一点。我来做饭吧。”

第三章

夏夷则没有说谎,“一点”的确只是“一点”,不过早餐并不需要什么技术含量,很快他便端上了泛着热气的煎蛋和小米粥,又将牛奶加热了放上餐桌。
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……沈夜看着眼前这个登堂入室的家伙,张了张嘴也想不出什么反驳的话来,半晌才别扭地坐下享受早餐。
吃了一口,沈夜道:“味道很一般。”然后又吃了一口。
“……”夏夷则扯起一个微笑,“那我以后再跟无异好好学学。”

沈夜放下了筷子,直觉夏夷则的语气不一般,便说:“随便你,反正跟我没关系。”
“当然有关系,”夏夷则直直地看着他,“沈先生,我想在你这里借住一段时日。”
沈夜皱眉:“为什么?因为厉英?”
“嗯,”夏夷则点头,“虽说这次沈先生将我救了出来,但我毕竟算是得罪厉英了。厉英人脉广、势力大,而我只是一个没有根基的普通人,如果他成心报复……我怕我不是他的对手。而如果住在沈先生这里的话,他便会有所忌惮,过那么一些时日,也就渐渐忘了。到时候,我自然会搬走。”

沈夜哼了一声:“年轻人,你未免太高看自己了,也许现在厉英已经把你忘了。”
夏夷则没有生气,反倒语气更加柔和真诚:“为自己多打算总是没错,安全至上。我看沈先生这里十分宽敞,就算做一回好人,帮我一把不行么?何况,我还会做饭,以后我可以负责家里的起居,而且,我听说小曦最近在学钢琴,我对钢琴略通一二,教她不成问题。嗯,还有,最近在做的那个扩建流月游乐园的策划,还有许多细节没有落实,跟你住一起的话,更加方便我们的探讨。沈先生考虑一下?”
语言清晰、逻辑严密,一二三四列下来,好像沈夜捡了个便宜似的。
那么,便宜不捡白不捡,沈夜悠悠地抿了一口小米粥,“嗯”了一声算是同意。

夏夷则行动迅速,当天便将自己东西都搬了进来。
晚上沈曦被华月送来时,夏夷则刚好在阳台上晾衣服。沈曦眼睛一亮,嘴里喊着“夷则哥哥”,便扑上去抱住了他。
夏夷则转过身,浅笑着将沈曦抱了起来:“小曦。”
沈曦是个十足的颜控,对长相好看的人格外亲近,沈夜带她去过公司几次,她刚好看到了夏夷则和乐无异,一口一个“夷则哥哥”、“无异哥哥”,最喜欢跟他们两个玩在一起。

“阿夜,这……”华月低声问。
具体原因解释起来也麻烦,沈夜想了个最简单的理由:“他缺钱,来兼职做保姆。”
男保姆啊……华月的目光顿时充满了同情与敬佩。

之前,华月时不时会过来帮忙照料沈夜兄妹的生活,但毕竟没有同住,有些地方不方便。现在夏夷则搬了进来,方便是方便了,但妹控沈夜有了深深的妹妹即将被抢走的危机感。
不就是长得比较好看,说话比较温柔,钢琴弹得比较好吗?至于让小曦那么黏着吗……
不过,怨念归怨念,转眼就一个多月了,夏夷则已经将对沈夜的称呼从“沈先生”升级到了“阿夜”,虽然沈夜仍旧直呼他全名。
总的来说,三个人相处得比较还算比较和谐,除了有时候——

“夷则哥哥,你的手真好看!比哥哥的手好看多了!”沈曦笑着夸奖。
夏夷则挑眉:“哦,阿夜他的手?”好像之前没怎么注意过。
沈曦说:“哥哥的手是小短手,而且比小曦的手还要肥呢!”
正好沈夜过来了,听到了这句话,脸色一黑。
夏夷则忍不住打量了一下,还真是,他不由自主轻笑了一声,于是沈夜的脸更黑了。沈夜最近感冒了,生病的人通常脾气更差,他黑着脸哼了一声,直接出门了。
因为在同一公司的缘故,夏夷则上班总是坐沈夜的车,方才轻笑一声的后果便是,今早没车坐了。不过他也不急,慢悠悠陪沈曦吃完了早餐,才出发去公司。

沈夜路上遇到了堵车,气闷不已,到了公司,发现夏夷则比自己更早,于是更加想吐血。
夏夷则却笑着晃了晃手上的饭盒:“我猜你路上也没吃东西,给你打包了。”
沈夜哼了一声,不自在地问:“你怎么比我还早?”
夏夷则说:“吃完饭出门的时候,正好在门口截到一辆出租车,然后司机跟我说前面可能会堵车,于是载我从另一条路过来了。”
沈夜感受到了世界深深的恶意,冷了脸:“原来你恨我。”
夏夷则不知道他从哪里得出这个结论,不过早已经习惯了沈夜莫名其妙的话语,只是突然想起什么,从公文包里拿出感冒药递过去:“阿夜,你忘了吃药。”

评论(5)
热度(13)

© 窗外有雨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