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乐夏】嘿,抓住那条鱼5-6

#才不会说夷则喜欢吃巫山烤鱼什么的是窝的恶趣味#

#粉丝身份证已揣好谁也别抢#

#感动中国好室友夏夷则#

#逸·红袖添香·大手·黑锅侠·清#

 

 

五、

夏夷则悄无声息地扯开话题:“今天谢衣教授的讲座怎么样?”

 

“好极了!”说起谢衣,乐无异眉飞色舞起来,“夷则我告诉你,今天,我终于终于在讲座之后拦下了谢教授,跟他说了我对他的崇拜之情,他说他对我有印象!我便趁机求他收我为徒,他答应了!他真的答应了!”

夏夷则也由衷为他开心,淡淡地笑了:“无异,恭喜你,如愿以偿。”

谢衣除了在文学之外,还在研究如今已经失传的偃术,而乐无异恰好少时就对偃术很感兴趣,自从知道谢衣对偃术有研究后,就一心想他收自己为徒,现在他终于做到了。

夷则笑起来怎么会这么好看……乐无异被他的微笑会心一击,差点捂着胸口倒下来,回过神来后便在心里大骂自己是禽兽,夷则虽然长得美,但他可是男的!男的!

 

夏夷则看着他皱着眉头面色奇怪,不由在他眼前晃了晃手:“无异?”

“啊?啊……哈哈,哈哈。”乐无异惊醒过来,像是特意要否决自己的胡思乱想般,伸手揽住了夏夷则的脖子,凑在他耳边嘻嘻说道,“夷则,师父请我周五晚上去他家里吃饭,你和我一起去吧。”

“师父?”

“就是谢衣教授啊,他已经收我为徒了,我当然得叫他师父了——夷则,一起去吧,我怕我一个人去太紧张。”毕竟是去见偶像啊……

“我……”

“你答应了对不对?”乐无异不由分说地打断夏夷则,“那就这样说定了,真是好夷则!”他算是知道了,对付夏夷则这种面冷心热的人,直截了当点的法子绝壁百试不爽。

果然,夏夷则抿着唇点了头。

 

“下午没课,我约了闻人和阿阮庆祝,你和我们一起吧夷则。”乐无异又道。

夏夷则想到沈夜,叹着气摇了摇头:“……不了,逸清学姐出了新书,要我帮她作序,明天就要给她的。”

“好,那我回来给你带你最喜欢吃的巫山烤鱼!”土豪乐无异带着鼓鼓的钱包出门了。

 

和闻人阿阮一直玩到将近熄灯,乐无异才提着分量足够将人撑死的巫山烤鱼回来。

他惊讶地发现,夏夷则还伏在桌上,手中的笔刷刷作响。

听到乐无异进来的声音,夏夷则将报告顺手盖住,回过头来时,就听到乐无异崇拜的声音:“逸清学姐这是准备出个百万字的大著作吗?!”连一个序都让夷则写了这么久。

“咳,大概吧。”

“那你的序快写好了没?”乐无异放下烤鱼,“我揣在怀里带回来的烤鱼,夷则你赶紧趁热吃,凉了就不好吃了。”

“大约还需一些时间。”正巧宿舍熄了灯,夏夷则打开台灯,淡淡的灯光便笼罩在两人之间,“无异你先睡吧。”

乐无异在他旁边坐下:“瞧你这样子,我猜你中饭和晚饭都没吃吧?我就坐这儿,你先吃了烤鱼再继续写,没我监督,你肯定会废寝忘食的。”

夏夷则想说,“废寝忘食”用在这里,有种微妙的合适感和不适感,无异你文学真好,可是这些话都在乐无异逼迫的目光下压住了。

“……嗯,好。”夏夷则伸手拆烤鱼的盒子。尽管报告还未完成,他不想将时间浪费在吃上面,但他从来拒绝不了别人的好意,特别是乐无异这种直来直往的好意。

 

“逸清学姐也真是的,什么序非赶在今天交吗?不然你给她打个电话,就说今天给不了,推后几天呗——要是你不好意思,我给你打!”乐无异往口袋里拿手机。

“不必!”夏夷则快速起身摁住他,声音都比平时提高了不少,“很快就写好了,没关系!”

“……哦,好。”夷则的反应……好大啊。

 

六、

夏夷则察觉到自己反应过度,咳了一声,坐回去继续吃鱼。

乐无异却猛地一拍脑袋:“对了!闻人和阿阮是逸清学姐的粉丝,她们听说逸清学姐要出书了,想让我拜托你从逸清学姐那里要几套签名版,逸清学姐应该会答应吧?”

“咳……”夏夷则觉得,他果然不适合撒谎。

不过,事已至此,想方设法地挽救才是重中之重的,夏夷则顿了顿,目光登时变得严肃起来:“无异,我很想帮闻人和阿阮,但是这套书,说实话我也不知何时才能面市。虽说现在已经成册,但逸清学姐对待自己的心血向来精益求精,势必还要先修改好几个月。除此之外,在书商那边还有好长一段流程要走,如果审核过不了,又要打回来重新修改——真是对不起,待学姐新书面市,估摸还得好几年吧。”

“……”这还是夷则么?为什么突然这么能言善辩?乐无异咽了咽口水:“没、没关系,我就、我就那么随口一提!”

夏夷则抽了一张面巾纸,优雅地擦了嘴,目光带着歉疚:“但是序还是得今晚写完的,不然便更加拖累了逸清学姐的进度。无异,你先休息吧。”

这个时候他还能说不吗?

等乐无异洗漱完毕爬上床时,夏夷则还在灯光下运笔如飞,乐无异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,只记得他睡着时,那盏台灯还是亮着的。

 

夏夷则通宵没睡,倒不是写报告真写到了第二天,只是写完报告时已经凌晨,他居然毫无睡意了,便从抽屉里拿了一本书,低头一看——《逸尘子传之道士也要谈恋爱》。

夏夷则:“……”

他想起来了,这是逸清学姐逸尘子系列的第五部,在他开学前就拿给他了,出于某种莫名的羞耻心理,他随手扔进了抽屉里,一直没看。

应该说,逸清学姐写的逸尘子系列他一部也没看过。不过纵然如此,在逸尘子系列如此风靡的情况下,外加逸清时常的念叨,夏夷则已经被剧透得差不多了。

夏夷则抚着书页,突然又想起了那天逸清跟他说要写耽美小说的事……学姐她当时那么诡异地看了他和无异一眼,这说明了什么?他默默看了一眼熟睡中的乐无异——

学姐的第六部小说会不会叫《逸尘子传之爱上室友的呆毛》?!

救、救命……夏夷则的手抖了抖。

然后,他抱着必死的决心打开了手中的书,他得瞧瞧,学姐的行文风格如何……

 

读着读着便到了天亮。

夏夷则阖上书本,整个人都被逸尘子洗脑了,居然真的产生一种可怕的直觉,逸清下一部书的名字,会是《逸尘子传之爱上室友的呆毛》……他再度抖了抖,将逸尘子传放入书桌最下面的抽屉,决定忘掉这些奇怪的想法……

 

此时还没到八点,夏夷则便去了教师休息室,趁沈夜还没来时,便将那本报告放在了沈夜的桌子上,随即转身离开。

他们院上午没课,熬了一夜,夏夷则也有些承受不住,交了报告之后,早餐也没吃,便回了宿舍。

乐无异正睡得欢快。

夏夷则笑笑,一兜头便也睡过去了。

一直到十点多,乐无异才醒过来,他打了个呵欠,扭头便看到对床的夏夷则沉沉睡着的样子。

夏夷则睡起觉来很乖,从来只露出一个头呼吸,身体都裹得严严实实的,被乐无异嘲笑过像一只粽子,不过,今天这只粽子却露出了一只手掌在外头。

乐无异起身,轻手轻脚地走到夏夷则床边,把他那只手放进了被子里。这家伙昨晚一定熬得很晚吧,隐隐好像有了黑眼圈。唉,下次见面一定要好好跟逸清学姐说说,夷则本来身体就弱,怎么能这样使唤他呢?

好好睡一觉吧,夷则。

评论(2)
热度(23)

© 窗外有雨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