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谢夏/乐沈乐】愉快的同居生活-2

二、

 

“抱歉,无异并没有说过他有同学要来暂住的事情,所以谢某误以为你是小贼,故而下此重手,希望小友不要怪罪。”

 

夏夷则的嘴角抽了抽,幸好他急中生智,及时说明了自己的身份,不然废的可能不止是腰了。不过,原来眼前这位就是传说中的谢衣吗……跟他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!

 

一会儿跟个熊孩子似的恶作剧,一会儿又跟个冷酷杀手似的一招就让他折腰,现在又和煦得如四月春风,笑盈盈地对他关切不已……这么多个画风真的不会精分吗?!夏夷则觉得自己快hold不住了……

 

尤其是这文绉绉的,如同电视剧台词的说话方式!

 

虽然他大学的时候也曾中二地自称“在下”,还非要乐无异称他为“夏公子”,但谢衣前辈明显已经过了该中二的年纪了吧!

 

“谢衣……前辈,”夏夷则艰难地开口,“呃,请问能……能换一种说话方式吗?”

 

谢衣愣了一愣,弯起眼睛笑了起来:“抱歉,最近武侠看多了,那我叫你夷则可好?”

 

“嗯,随意就行。”

 

就在说话间,谢衣已经拿了一瓶药酒过来:“夷则,把衣服脱了吧,我给你擦点药酒。”

 

夏夷则下意识就摇头:“还是不必了,我自己来吧。”

 

“你这样,我会很过意不去。”

 

夏夷则正准备回答“没关系”,谢衣已经在他身侧坐下,扣住他的肩膀就将他推平在沙发上,撩开了他的衣服下摆。

 

夏夷则简直闷出一口血,转眼的工夫,谢衣的画风又换了!可他毕竟是无异的长辈,而自己是厚颜借住的外人,他也不好真计较什么,只好咬牙道:“那就多谢前辈了。”

 

谢衣将他的裤子也往下扒了一点,露出了他一整个腰际曲线。夏夷则的腰比较细,肤色又比较白,看上去简直像小姑娘的腰。

 

谢衣倒了一点药酒在手心里,搓揉了两下之后才将双手贴在夏夷则的腰部,缓缓推拉起来,还一边说道:“年轻人,要多吃肉啊,太瘦弱,对身体不好。”

 

经过这么几次变换,夏夷则已经习惯了谢衣飘忽不定的画风,顺着他的话回答了一句“好”,虽然他每餐吃得比乐无异还多。

 

腰部在药酒和摩擦的作用下渐渐发热,热着热着……夏夷则就在舒服的环境中睡了过去。等他醒来的时候,身上已经盖了一层毛毯。

 

“你醒了?”谢衣笑道。

 

夏夷则顿时脸红了,简直太失礼了。

 

好在谢衣并没有介意,他笑着说:“看时间快到晚饭的饭点了,师尊和无异大概不会回来吃饭了。我去买菜,回来让你尝尝我的手艺。”

 

彼时夏夷则还天真地以为谢衣作为乐无异的师父,厨艺不会太差,也许更胜一筹也说不定,于是放弃了叫外卖的念头,主动请缨道:“那我去买菜吧。”干等着享受服务实在说不过去。

 

“你可以?”谢衣笑得有些同情。

 

夏夷则微微动了动,虽然在药酒的作用下,腰部的痛感减轻了许多,但仍旧刺痛和酥麻,而且他也不知道附近哪儿有菜市……

 

谢衣已经走到门边了:“你就好好休息吧,附近的菜市步行不过十分钟,我很快回来。”

 

这一休息就是一个小时,夏夷则趴在沙发上,肚子里的空虚感终于让他忍不住给谢衣打了个电话,还好他之前问他要了号码。

 

“呵呵,出门时不小心走错了方向,不过好在现在已经达到菜市,不用担心我。”谢衣的声音传了过来。

 

谁担心你……夏夷则在沙发上翻了个身,绝望地望着天花板,肚子终于咕咕地叫了起来。

 

就这样又过了半个小时,就在夏夷则准备再打个电话的时候,电话它自己响了。

 

电话里,谢衣充满歉意地说他忘带钥匙了,楼下的门打不开,劳烦他下楼接他一把,还生怕他不知道一样,嘱咐他可以坐电梯下来,以免腰痛。

 

夏夷则深吸了一口气,精分、迷路、健忘……谢衣这么不靠谱乐无异知道吗?!

 

最终还是捞上钥匙,认命地出门了,然后夏夷则又傻眼了,电梯居然在维修……明明昨天还好好的!

 

夏夷则一步步挪到楼梯间,沉默了三秒后,还是毅然决然地扶着腰走了下去,毕竟还是初春的天气,他总不至于将谢衣晾在外面不管。

 

就这样一步一步挪到了二楼,胜利在望,夏夷则嘴角抿出一个笑,腰不痛了腿不酸了,走路都有劲儿了。然后在拐角的时候,他愣住了。

 

谢衣已经和一个小姑娘走了上来,看到他时诧异了:“我给你发短信让你不用下来了,你没收到?”

 

……手机放桌子上了,没带。夏夷则梗了一口血,算了,反正就算收到短信,他大概也下了好几层楼了。

 

谢衣见夏夷则面色不好的样子,忙过来扶他:“腰痛?”

 

夏夷则很想回他一句“你说呢”,不过他向来是把弹幕消化在心里的男人,只是摇摇头:“无妨。”

 

与谢衣一同上来的小姑娘暧昧地看了他们一眼,从他们身旁经过,先上了楼,不过大概太过激动,才上了一层楼就打开微信和朋友聊起天来,音量也没控制住,以致于夏夷则和谢衣听得清清楚楚。

 

“我跟你说哦,我刚碰到一对基友!小攻那叫一个强哟,把小受折腾得腰都直不起来了!”

 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 

一路尴尬又艰难地上了楼,谢衣就进了厨房,没过一会儿,厨房便传来了奇怪的味道。

 

会不会……又不靠谱?夏夷则深深地觉得,打个电话给乐无异咨询一下很有必要。

 

谁知道电话一拨通,乐无异明朗又欢快的声音让他根本插不进话:“夷则啊,我和太师父准备看午夜场的电影,今天就不回来了,冰箱里东西不多了,你自己叫外卖啊!明天给你带好吃的回来!我先挂了哈!”

 

重色轻友……夏夷则收起手机,突然听到厨房里传来一声不大不小的爆炸声,一时心都紧了起来,赶紧跑过去查看。

 

“你没事吧?!”

 

结果看到的却是谢衣的头发被火苗烧卷了……夏夷则没忍住,笑了出来,又赶紧问:“烧伤了么?我送你去医院!”

 

“无妨,只是头发被火苗轰了一下。”谢衣摇摇头,“卷了吗?”

 

“嗯。”夏夷则沉重地点头,正想着怎么安慰,却看到谢衣突然弯起眉眼。

 

“我最近正想烫个和师尊一样的发型,你觉得现在这样,好看吗?”

 

夏夷则想了想,还是不要伤害他了,于是笑着说道:“谢衣前辈本就是人中龙凤,器宇轩昂姿态不凡让人敬仰,如今换了这个发型,如虎添翼锦上添花,自是较从前更胜一筹。”

 

谢衣满意了,又要去征战厨房,被夏夷则死死拦下了。最后他不顾腰痛,好歹做了几个冷盘,又煮了几个白煮蛋,与谢衣解决了这一顿。他想,以后还是莫要答应谢衣下厨为好。

 

第二天醒来的时候,夏夷则趴在床上刷微博,看到乐无异发了一条微博:“真是一个难忘的情人节!”配图是他和沈夜十指交握的照片。夏夷则转了他的微博,评论道:“是啊,真是一个难忘的情人节!”

 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窗外有雨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