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谢夏/乐沈乐】愉快的同居生活-3

三、

 

直到中午,乐无异和沈夜才手拉手双双把家还。

 

彼时夏夷则正绞尽脑汁说服谢衣叫外卖,两人相对而坐,围绕着“外卖”展开了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辩论,两人引经据典滔滔不绝,谁也不肯退让。

 

所以当听到钥匙插进门锁的声音时,夏夷则终于在内心比了个“Yes”。

 

“师父,你回来啦?!”乐无异惊喜不已。

 

“是啊,事情提早结束,所以昨天为师就回来了。”谢衣微笑。

 

“那昨天你是和夷则一起过的啰,”乐无异一拍脑袋,“哎呀,师父,我忘记跟你说夷则要来我们家暂住的事了——不过看样子,你们俩已经认识了,那我就放心了!”

 

“嗯,夷则是个很好相处的人。”谢衣仍旧微笑。

 

“夷则夷则,这就是我常常跟你提起的师父,怎么样,我师父人很好吧?”乐无异扬起明朗的笑。

 

夏夷则为了不打击脑残粉的热情,思忖片刻道:“谢衣前辈的确深不可测。”

 

乐无异便直接往高大上的方向理解了。

 

有了乐无异,夏夷则觉得自己对吃饭这件事又能爱了,中午在三个人的注视下吃了四碗饭,把乐无异给惊呆了。谢衣想到之前对他的殷殷教诲,欣慰地笑了。

 

 

后来,夏夷则找到了工作,本来想搬出去,但是被乐无异死死抱着挽留,沈夜和谢衣的眼神便齐齐射了过来,他只好答应长住,赶紧将乐无异从自己身上扯开,颇有些不忿,沈夜瞪他也就算了,谢衣瞪他又是为何?

 

后来的某天,乐无异突然将夏夷则拉到房间里,神秘兮兮地说要求他帮个忙。

 

原来沈夜准备拍电影了。

夏夷则听乐无异说过,沈夜两年前开了一家娱乐公司,不过由于他重心不在这里,所以公司规模不大,旗下艺人也少,两年间只拍了几部小成本电影,口碑很不错,但却叫好不叫座。可是……这些跟他有什么关系?

 

乐无异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:“因为我快要过生日了,我之前跟太师父聊天的时候说过我做过一个少年历险的梦,太师父说想把这个梦拍下来,让我演男一,作为送我的生日礼物。”

 

夏夷则道:“这很好啊,沈夜真疼你,祝你们幸福——可是,你想让我帮你什么?”

 

乐无异凑过来:“夷则,你来演男二吧!”

 

“那怎么行?”夏夷则摇头,“我又不是专业的——沈夜旗下不是有不少艺人么?”

 

“唉,他那个公司几乎都是女星,男星的话只有两个人,一个是只肯演科学家的瞳,一个是长得一言难尽的风琊,都不合适!”

 

“我也不合适,我从未演过戏。”

 

“没关系啊,男二只要长得帅,演技什么的哪有人计较那么多!”

 

“……多谢夸奖。”夏夷则挣扎道,“也许你可以让沈夜演男二,你们一起合作完成这部电影,不是很有意义么?”

 

“夷则,如果在电视上看到我太师父,你会相信他是男二么?”乐无异打开手机,指着屏保上的沈夜说,“你看看,这分叉眉、这波浪卷、这大长脸——好吧这个可以跳过,反正我太师父往哪儿一站,妥妥地散发出‘我是boss’的气场!所以,他已经内定boss了!对了!师父也答应出演了,和男二有好几场对手戏呢,你们俩演起来肯定特别有意思!”

 

“这……”

 

乐无异怕他还会反悔,飞快说道:“你要是不答应,我就——”说着声音大了起来:“师父!夷则说,今天想吃你做的饭……”

 

夏夷则连忙去捂乐无异的嘴巴,乐无异支撑不住他的重量,两人就滚在了床上。

 

闻声而来的谢衣站在门口,微微笑着:“夏公子,听说,你今天想吃我做的饭?”

 

跟着过来的沈夜冷下了脸:“原来你们都恨我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13)

© 窗外有雨噢 | Powered by LOFTER